中文 | English | 其他语言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网站管理
 
河南省科学院副院长雷廷宙研究员受聘为华理兼职教授
发布时间:2016-06-20   访问次数:161

    6月16日下午,河南省科学院副院长雷廷宙研究员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徐汇校区实验十六楼110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马玉录出席会议,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刘勇弟教授、吴幼青教授、张素平教授、陈雪莉教授,以及学院的部分师生参加了会议。

    聘任仪式由刘勇弟主持,吴幼青介绍了雷廷宙研究员的学术成就。马玉录向雷廷宙研究员颁发聘书、佩戴华东理工大学校徽,并致欢迎辞。雷廷宙研究员表示,很高兴受聘为华东理工大学兼职教授,将竭尽所能履行职责,为学校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授聘仪式结束后,雷廷宙研究员为广大师生作了“中国生物质能源技术发展现状及‘十三五’重点发展方向”的精彩报告。报告从发展生物质能源的意义和必要性、国内外发展现状和技术对比、“十二五”科技部立项情况、“十三五”发展思路和发展预测、存在的问题和建议等方面,介绍了国内外生物质能源领域发展的最新动态以及“十三五”期间生物质能源重点布局的发展方向。

 

■ 相关链接

    雷廷宙,男,1963年11月出生,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雷廷宙研究员主要从事农业废弃物成型燃料清洁生产技术与整套设备、木质纤维素水解生产柴油代用燃料技术及生物质气化燃气制取醇醚燃料技术等研究开发,在生物质能源利用技术的应用研究及工程化方面学术造诣很高,在国内外有较高的知名度。他现任河南省科学院副院长、河南省生物质基能源与材料国际联合实验室主任,是国家“863”计划先进能源领域可再生能源主题专家组专家、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农业和村镇建设领域项目专家组专家,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常务理事兼生物质能专委会副主任委员、秘书长,中国能源研究会理事,河南省能源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河南省“十一五”、“十二五”和“十三五”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专家咨询委员会会员。他主持完成的项目主要有:国家“863”计划主题项目、国家“863”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中小企业创新基金、河南省重大重点攻关计划及河南省重大科技攻关计划等;申请国际专利1项,国内发明专利22项,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等多项奖励;被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授予“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称号;2014年被国家科学技术协会授予“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

网页发布时间: 2016-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