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其他语言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网站管理
 
环境工程全日制工程硕士赴索尔维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5-06-16   访问次数:181

    6月10日,环境工程领域全日制工程硕士课《工程通论》在“索尔维投资有限公司——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市专业学位实践基地”开课,索尔维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索尔维”)环境实验室经理Stephanie女士为同学们开设了题为《Environmental solutions : from lab scale studies to industrial cases》的精彩讲座;随后,索尔维上海研究与创新中心研发部外事经理董婕带领师生参观了索尔维上海研发中心,详细介绍了索尔维世界一流的稀土、香料及特种化学品研发实验室及公司在环保方面的先进措施。

    Stephanie从她自身多年的工作出发,分享她从事化工企业环境管理方面的宝贵经验,并结合实际工程案例,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如何从源头上减少污染物的产生,索尔维公司在处理企业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气、废水和固体废物三个方面的具体工艺设施设备,并向我们介绍了公司正在研发即将投入运行的的新型膜生物反应器(MBR)、新型高级氧化(AOP)工艺等等。对于在校的研究生而言,这些内容都是平时在课堂上比较少见的,也正是同学们所缺乏的。学生通过了解企业实际情况,将所学的理论知识与企业实际联系起来,形成很好的知识链条,真正做到“理论联系实际,用理论指导实际,用实际推动理论发展”。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先后参观了研发中心的多个实验室,并了解了产品的研发过程,及每个实验室的功能及取得的诸多成果。同时,同学们还感受到索尔维公司对实验室安全、环保的重视。

    索尔维是一家总部位于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的跨国性化工集团,其产品广泛应用于各个行业,旗下90%的销售产品位于全球前三甲,在稀土、白炭黑、工程塑料、聚酰胺和中间体、香料及功能化学品、基础化学品、特种化学品、特种聚合物、新兴生物化学等业务领域占据重要地位。索尔维上海研发中心向同学们全面展示了其强大的科研创新能力,及其在环保、安全方面很强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此次企业实践学习作为环境工程领域全日制工程硕士《工程通论》课程的一部分,再次将课堂设在企业现场,真正的让学生走出去,以更好的强化全日制工程硕士的工程概念,提升学生工程研究能力,提高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的培养质量。

网页发布时间: 2015-0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