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其他语言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网站管理
 
资环学院引导学生用色彩宣泄情绪
发布时间:2015-05-21   访问次数:97

    在心理健康宣传周来临之际,5月19日晚,资环学院依托“心理小家”举办“色彩代表我的心——情绪宣泄探究性体验活动”。活动主要以色彩心理学为理论背景,结合基础美术绘画知识,形式新颖,使到场参与的同学体验到了对不同色彩的心灵感悟以及色彩宣泄在精神上的释放作用。

    活动伊始,资环学院心理兼职辅导员钱程向学生们讲授了色彩相关专业知识,从色彩的象征意义到不同的色彩搭配将产生的情绪波动等内容,意在使学生对色彩的基本属性和内在品质有初步认知。通过理论知识铺垫,活动后半场,老师和同学们来到了画室,支起画架,拿起画笔,用心情调色,释放压力,调整状态,互相交流和分享各自对学习、生活和社会工作的状态、压力、困惑等情绪,努力找到适合自己的色彩进行描绘和宣泄,以消除疲劳,调节心情,用色彩的感染力寻求平衡情绪的支撑点和释放点。

    据老师介绍,作为心理健康与色彩宣泄的初步探究性教学,本次活动旨在使更多的学生通过心理自助的方式,找到适合自己的情绪宣泄途径,以更加积极、平和的心态,面对现实中的所有境遇,鼓励大学生用审美的眼光和专业素养进行自主性身心调节,保持健康和快乐的心境。

网页发布时间: 2015-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