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其他语言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网站管理
 
资环学院携手“无极书院”设立“国学传播志愿者队”
发布时间:2015-05-18   访问次数:67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国学精粹,使优秀传统文化走进校园、走进课堂、走进学生生活,5月17日,资环学院邀请我校2010级校友、上海“无极书院”讲师王法俊先生,1994级校友、上海市文化志愿服务总队培训部副部长高飏女士来到奉贤校区,为学生带来了一场生动的“易文化讲座”,“华东理工大学国学传播志愿者队”也于同日正式成立。王法俊先生与现场志愿者互动

   无极书院是由证大集团创立的现代中国私立书院,由国际易学联合会副秘书长、上海中华文化研究所所长李定教授担任执行院长,旨在研究和传播中国传统文化的优秀遗产。讲座指出,“易文化”是中国传统文化的核心内容,由于近现代以来对传统文化的否定和曲解,使得现代人提及易经八卦就简单联想到风水算命。为了正本清源,王法俊校友与无极书院的同事们将传播“易文化”做成了纯公益性活动,并在全国各地成功开展。参加的志愿者有大学生,也有企业高管,他们在易文化中受益后再同他人分享,通过志愿传播,弥补中国近代百年的传统文化断层。王法俊为与会志愿者讲解了“阴阳的奥秘”,并结合潮流的“量子思维”、“辩证思维”解读了传统“易思高飏女士解读“易文化”维”的先进性和科学性,启发学生的创造性思维。

 

    当天下午,高飏女士结合自己在工作与生活中用到“易文化”的实例,解释了如何更全面深刻地运用“易思维”来认识问题、解决问题,将志愿者们带入一个崭新的世界。随后,高飏女士与资环学院青志协负责人共同宣布成立“华东理工大学国学传播志愿者队”。据悉,“无极书院”将为我校志愿者提供专业培训并提供道具,优秀志愿者将有机会参加证大集团举办的“未来领袖——无极书院优秀大学生暑期实践项目”。资环学院志愿者队也将邀请更多优秀青年加入进来,奏响传统文化主旋律,重拾“易文化”,提升华理学生的文化素质。

网页发布时间: 2015-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