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其他语言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网站管理
 
资环学院广纳建议,为专业学位培养方案修订提供“养料”
发布时间:2015-05-02   访问次数:99

    根据研究生院关于修订专业学位培养方案的工作部署,资环学院将专业学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列为2015年重点工作之一。为提高学院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更好地提升研究生教学工作,学院于4月15日、4月24日和4月26日组织召开了全日制工程硕士、授课教师、非全日制工程硕士和企业专家等参与的一系列座谈会,讨论专业学位培养的目标、课程体系和毕业标准。院长刘勇弟教授、副院长修光利教授参加了系列座谈讨论。

    会上,大家畅所欲言,纷纷献计献策,针对课程设置、培养思路和目标等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全日制研究生希望在现有的课程体系中增加与实际联系更紧密的课程,如可以增加工程设计或者实验操作方面的课程;授课教师一致认为,应当在工程硕士培养方案中增加与工程相关的设计、模拟课程,加强与学术型硕士课程的协调互补。来自索尔维投资有限公司、上海市环境监测中心、上海轻工业研究所有限公司、上海经贸律师事务所、上海问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张建鹏和华东理工大学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的企业兼职导师和专家,希望培养方案修订中要充分考虑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的背景差异,课程中要体现出现代环境科技的发展水平,注重培养研究生解决问题的技术能力和综合管理素养。

 

 

 

    据介绍,学院高度重视本次专业学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希望通过召开各个层面的座谈会,为修订工作提供“养料”,以此全面提高环境工程领域研究生的教育质量,为企业和社会培养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


图片说明:一系列讨论座谈会

   

网页发布时间: 2015-0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