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其他语言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网站管理
 
◇资源与环境专业实验教学中心
发布时间:2015-01-04   访问次数:69
资源与环境专业实验教学中心简介
http://zhsyzx.ecust.edu.cn/ 
    资源与环境专业实验教学中心创设于2003年,建设初期由环境工程专业实验室和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实验室组成。2007年又创建了安全工程专业实验室。经过长期的建设和发展,目前资源与环境专业实验教学中心已初步建设成具备环境治理、能源化工和安全检测三大专业特色的多层次实验教学平台,可开设包括环境工程创新平台、能源与动力工程创新平台和安全工程创新平台等各种层次和各种类别的实验项目100余个。截至2013年底,中心的专业实验教学用房面积近2000平方米,教学设备固定资产近2500万元。实验中心专职实验老师7人,其中2人具有博士学位,3人具有硕士学位,4人具有副高职称。资源与环境专业实验教学中心每年有近210名本科生开展专业基础实验、专业实验和综合设计性实验,同时还承担或协助完成大量本科学生的短学期实验、科训、创新实验、毕业环节及国家973、863、国家支撑计划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重大科研项目的科研教学互动任务,成为资环学院完成专业实验教学、进行科学研究和培养现代高素质人才的重要基地。
    资源与环境学院专业实验教学中心已成为资环学院完成专业实验教学、进行科学研究和培养现代高素质人才的重要基地。
    在完成各类教学实验的同时,资环学院专业实验教学中心近年还承担或协助完成大量本科学生的创新实验、毕业环节及重大科研项目的科研教学互动任务。
网页发布时间: 2015-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