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其他语言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网站管理
 
关于举办第十三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2-09-29   访问次数:145

华东理工大学关于举办第十三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

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为引导和激励我校大学生刻苦钻研、勇于创新,活跃校园学术气氛,培养知识广博、专业精深、具有创新意识和能力的优秀人才,同时选拔优秀作品参加第十三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学校决定举办第十届奋进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此次竞赛为第十三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校内选拔赛,现将大赛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宗旨

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

二、参赛对象

20137月前全日制非成人教育的中国籍专科生、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均不含在职研究生)都可申报作品参赛。

三、作品要求

1.申报参赛的作品分为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科技发明制作三大类。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作者限本专科生。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限定在哲学、经济、社会、法律、教育、管理六个学科内。科技发明制作类分为AB两类:A类指科技含量较高、制作投入较大的作品;B类指投入较少,且为生产技术或社会生活带来便利的小发明、小制作等。

2.申报参赛的作品必须是距竞赛申报日前两年内完成的学生课外学术科技和社会实践活动成果。毕业设计和课程设计(论文)、学年论文和学位论文、国际竞赛上获奖的作品、获国家级奖励成果等不在申报范围之列。

3.发明制作类作品申报时必须附有研究报告,并提供图表、曲线、实验数据、原理结构图、外观图,鉴定证书和应用证书也可一同附上。

4.哲学社会科学类参赛作品,每篇论文在8000字以内,每份调查报告在15000字以内。

四、竞赛日程

20121114日前,提交初步《作品申报书》(一式三份);(注:如果作品已经成形,最好能一起附上);
     2012
1124日前,学校通过答辩完成项目立项;
     2013
227日前,提交作品及正式《作品申报书》(合订本,一式五份);
     2013
3月,举行华东理工大学第十届奋进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复赛和决赛,评出一、二、三等奖,并推荐优秀作品参加挑战杯上海市选拔赛;
     2013
11月左右,组织入围挑战杯全国终审决赛的作品参加全国终审决赛。

五、奖项设置

1.本次选拔赛设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分别颁发荣誉证书,并给予一定奖励。

2.第十三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奖作品的指导老师,学校将授予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优秀指导老师称号,并按学校的相关政策给予奖励。

3.在作品选拔过程中组织得力、成绩突出的学院,学校将授予优秀组织奖

六、组织机构

1.由校领导和团委、教务处、科技处、学生处、研究生院及各学院学工委主任等组成学校第十三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参赛作品选拔工作组织委员会,组委会办公室设在团委。

组委会主任:沈 

组委会副主任:于建国  涂善东

组委会委员:乐清华   牟伯中   王爱祥        

       各学院学工委主任

组委会秘书:黄文彬

2.设立专家评审委员会,评委会主要由学校相关学科关专家组成,负责作品的评审和选拔工作。

七、报名方式

有意参赛者请认真填写《作品申报书》(一式三份,在团委网站上下载),于1114日前交至各学院分团委,各学院分团委汇总后于1114日交至组委会办公室。

组委会办公室地址:徐汇校区大学生俱乐部202

 奉贤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302

联系人:黄文彬    电话:33612069  64252723

EMAILtw@ecust.edu.cn      http://tw.ecust.edu.cn

第十三届“挑战杯”宣传手册

作品申报书

 

 

华东理工大学    

   2012925

 

网页发布时间: 2012-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