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其他语言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网站管理
 
废弃显像管的分离技术及后续含铅废水处理技术
发布时间:2014-09-22   访问次数:131

废弃显像管的分离技术及后续含铅废水处理技术

●项目简介:
      电子废弃物已成为全球固体废弃物中增长最快的组成部分。其组分复杂、数量庞大,具有潜在经济价值和环境污染性,因而引起国内外学者和政府的重视。我国“十二五规划”中,环境保护部分已将电子垃圾处置列入规划。
     本项目通过对CRT的屏锥分离技术和含铅废水处理技术的研究,为CRT资源化回收提供了技术支持。对酸溶法处理后的含铅废水,采取化学沉淀法与SPM法或陶瓷膜法联用,可以使处理后溶液中铅浓度低于1mg/L,符合国家综合污水排放标准。其中SPM为自主研究开发的国产材料,无机陶瓷膜应用于处理污水中的重金属铅尚未见国内外文献报道,具有创新性。

●所属领域:环境、材料

●项目成熟度:小试

●应用前景:
      应用前景广阔,屏锥分离技术可应用于电视机电脑回收处理工厂企业。含铅废水处理技术可以应用于回收利用铅的工厂企业。

●知识产权及项目获奖情况:
      屏锥分离技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已申报国家发明专利《显像管屏锥切割分离机》。SPM及无机陶瓷膜应用于处理废水中的铅也有待申请专利。

●合作方式:合作后续开发应用或技术转让,提供产品或技术支持。



 

 

网页发布时间: 2014-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