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其他语言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网站管理
 
新型环保粉体材料的研制开发及其在水处理中的应用技术研究
发布时间:2014-09-22   访问次数:141

新型环保粉体材料的研制开发及其在水处理中的应用技术研究

●项目简介:
     本项目所研制和应用的净水材料SPM是在消化吸收进口净水材料基础上,利用国产原料研制成功和应用的一种合金材料,经初步试验与核算SPM的性能达到引进产品的主要水质指标,但其售价仅为进口产品的50%~60%,因此由上海市科委立项,由上海芬迪超硬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与华东理工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实行产学研结合,承担该项目并于 00 年通过市科委组织的专家验收,并申请了国家发明专利。
     该项技术的先进性和技术特点:1)去除自来水中的余氯效果良好,去除效率可高达 0%以上;2)去除水中有害金属离子如Pb、Hg、Cr、Cd等;3)抑制水中细菌和藻类繁殖,杀菌率也> 0%;4)与活性炭和分离膜联用,可对活性炭和分离膜起到一定保护作用而延长其使用寿命,降低成本。
在实验工厂实行批量生产,并应用于集团用、家用和全屋型饮用水净水机(器),以及居民社区分质供水的饮用水站。

●所属领域:环境

●项目成熟度:已在实验室完成中试,并部分投入生产,实现产业化

●应用前景:由于同类进口产品KDF价格为利用国产原料和技术研制的SPM的一倍左右,且目前仅少数企业应用,大部分净水企业尚未应用该类产品和技术。此外,该产品还可应用于洗浴用水等,
并有望进一步拓展应用到景观水修复和污水处理等领域,因而应用前景广阔。

●知识产权及项目获奖情况:SPM相关产品及技术已申报国家专利

●合作方式:技术合作或技术转让,提供产品或技术支持



网页发布时间: 2014-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