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其他语言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网站管理
 
低水溶性结晶V型聚磷酸铵
发布时间:2014-09-22   访问次数:122

低水溶性结晶V型聚磷酸铵

●项目简介:
      低水溶性结晶Ⅴ型和结晶II型一样,具有相当稳定的热力学区间,是一种带有三嗪环支链的缩聚物,主要用于聚丙烯的阻燃,在聚丙烯中的添加量仅为5~15%时,可以达到结晶II型添加量达30%同样的阻燃效果,由于添加量小、阻燃性能好,因而其力学与机械性能在达到同样的阻燃效果的同时得到了极大的提升,是聚磷酸铵系列阻燃材料中最具前途的新品种,目前国内还没有这方面的研究与工业生产报道。
     本项目采用创新的聚磷酸铵的制备工艺,利用非五氧化二磷原料路线,制备的结晶V型聚磷酸铵具有低水溶性和优异的阻燃效果,符合国家环境保护要求及磷化工行业产业结构调整方向。在所制备的低水溶性结晶V型聚磷酸铵中,创新性的原位聚合了具有高耐热性的三嗪环,使本产品作为阻燃材料具有优异的性能。

●所属领域:化工、材料

●项目成熟度:小试

●知识产权及项目获奖情况:申请了三项国家发明专利

●合作方式:技术服务或技术转让

 

网页发布时间: 2014-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