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其他语言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网站管理
 
◇环境工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09-10   访问次数:842
1 、简介
  华东理工大学环境工程研究所成立于 1983 年 5 月,是在原华东化工学院三废治理研究室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 1973 年就开始从事环境保护研究工作,是国内起步最早的环保科研单位之一。三十多年来,华东理工大学环境工程研究所充分利用本校的化工特色与优势,研究开发了许多有实用价值的工业污染控制技术,并成功应用于化工、制药、印染、造纸等行业的污染控制工程,为这些重污染行业的减排做出了重大贡献,在国内享有良好的声誉。
    经过三十多年的建设与发展,华东理工大学环境工程研究所已经拥有环境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环境工程和环境科学硕士学位授予权,环境工程领域工程硕士学位授予权。 2007 年环境工程还被评为上海市重点学科,建成了仪器设备先进、功能齐全的环境工程公共实验平台。目前,华东理工大学 环境工程研 究所有三十余名全职科研人员和近 200 名博士后、博士生和硕士生在所内从事研究工作。近年来,华东理工大学环境工程研究所积极参与节能减排行动,承担了 “ 水体污染控制与治理 ” 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子课题、国家支撑计划、“ 863 ”计划等重大科研项目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基础研究课题,同时还为很多企业的节能减排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持。

2 、研究方向  
( 1 )重污染行业减排技术
( 2 )废水深度处理技术及中水回用技术集成
( 3 )废水的高级氧化技术及设备
( 4 )土壤和水体修复技术
( 5 )环境规划与管理、环境风险评价
( 6 )大气污染控制理论与技术
( 7 )污泥减量化、资源化技术
( 8 )环境电化学
( 9 )环境新材料
( 10 )污染治理工程规划与设计
( 11 )清洁生产技术
( 12 )可持续发展

网页发布时间: 2014-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