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其他语言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网站管理
 
煤基能源化工协同创新中心系列学术活动 尚建选教授级高工受聘我校兼职教授
发布时间:2014-04-23   访问次数:137

       4月21日下午,尚建选教授级高工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和平楼第二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玉录,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刘勇弟、副院长王辅臣等出席会议。聘任仪式由王辅臣教授主持。

       王辅臣教授介绍了尚建选教授的学术成就,马玉录致辞并向尚建选教授颁发聘书。尚建选教授作了热情洋溢、满含深情的讲话,并感谢母校的培养。

 

尚建选兼职教授聘任仪式
图片说明:尚建选兼职教授聘任仪式

 

 

        受聘仪式结束后,尚教授为广大师生作了“煤化工发展趋势及煤炭分质清洁转化多联产技术”的精彩报告。报告从煤化工发展机遇、煤化工关键技术工程进展、煤炭分质转化多联产技术开发与示范等方面介绍了国内煤化工发展的最新进展。

 

尚建选教授做报告
图片说明:尚建选教授作报告


 

        学术报告会后,尚建选教授参观了我校煤气化及能源化工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并与重点实验室学术骨干进行座谈。双方深入探讨了我校与陕煤化集团产学研合作的前景。

 

尚建选教授参观重点实验室并进行座谈
图片说明:尚建选教授参观重点实验室并进行座谈

   

 

 

        尚建选教授受聘我校兼职教授,将进一步推进学校与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在煤炭高效清洁领域的合作。陕煤化集团作为我校牵头的煤基能源化工协同创新核心单位,将为学校科研技术的中试和产业化示范提供平台。

 

■ 相关链接

        尚建选,男,1965年8月生,我校87届煤化工专业毕业校友,教授级高工,现任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国家能源煤炭分质转化重点实验室主任,长期从事煤炭高效清洁转化方面的研究,主持了多项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主持的煤炭部重点科研项目《平顶山矿区煤炭综合开发研究》获煤炭工业科技进步奖一等奖,主持陕西省“13115”工程项目《多组分羰基化制备醋酸和醋酐技术》研发,被评为2011年度陕西省专利一等奖。 参与主持《新一代甲醇制低碳烯烃(DMTO-II)技术》工业化研发,获陕西煤业化工集团公司科技进步奖一等奖。发表论文20余篇,出版《低阶煤分质高效转化多联产技术》专著,在煤炭分级利用技术工程化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

网页发布时间: 2014-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