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其他语言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网站管理
 
【学风建设你我同行】双赢 资环学院流行“我与学霸同行”
发布时间:2014-04-15   访问次数:68

       “喂!学霸,晚上去哪儿?”傍晚时分,在学生公寓四号楼的楼道里,类似的询问不绝于耳。这里居住的是资环学院2013级学生,他们正在询问“学霸”们要去哪里自习。资环学院班级自治联盟成立后,便开展了“学霸,去哪儿?——帮扶自习计划”。经过前期的报名和推选,共有16名成绩优异的同学成为“学霸”,而2013级的大部分学生,都找到了自己的“学霸导师”。“学霸,去哪儿?”一时成为资环学院学生之间相互激励、相互监督又相互调侃的流行语。

 

与“学霸”在一起
图片说明:与“学霸”在一起

 

        “求学霸刷‘副本’,求学霸讲‘技巧’,求学霸借‘攻略’。”一段调皮的调侃,不是在网络游戏中,而是在要求学霸带着上自习,讲题目,借笔记。如何通过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来带动学院集体自习的出勤率?联盟各位委员可谓费足了心思。他们通过组队晨跑、小组比赛、设立绩效考核等方式来加强每一个学霸小组的凝聚力,在活动中充分发挥榜样的带动作用,使大部分同学能端正学习态度,拒绝拖延症,创建学院优良学风。

        经过一段时间的坚持,活动取得明显成效。“她特别认真负责,每天都会打电话督促我上自习。”“学霸带领我早起晨跑,英语晨读,切身感受他充满正能量的一天。”参与活动的同学表示在接受学霸的督促和言传身教之后,自身积极性和自觉性均有大幅度提高。这种内部双向交流的活动,并不是单方面获益。被同学推选为学霸的环境132班俞霞讲到:“通过解答同学的疑问,加深了我对问题的理解,锻炼了我的表达能力,而且也使我和同学的关系更加亲密,我们是在共同进步。”在互帮互助的和谐氛围中,学习成了大家交流感情,共同进步的阶梯。


        据悉,资环学院为“学霸去哪儿?”活动制定了特别的考察奖励体系,在期末考试结束后,学院将从“班级自治联盟基金”中对进步幅度较大的小组进行表彰奖励。同时,班级自治联盟也在积极听取多方建议,进一步的完善与改进活动内容,以期更加扎实地推进学风建设。

网页发布时间: 2014-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