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其他语言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网站管理
 
资环学院文化艺术沙龙:重温笔尖上的美
发布时间:2014-04-02   访问次数:62

        3月28日下午,作为资环学院文化艺术节的首场活动——“墨舞华章”在奉贤校区举行。资环学院会同其他学院的书法爱好者们,在现场挥洒泼墨,用自己的行动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并唤醒大家重视传统文化的意识。 

 

学生们拼写汉字现场
图片说明:活动现场

        活动分两个篇章开展,第一篇章为拼写汉字,来自不同班级的队员,用毛笔听写各类字词。活动现场窘态百出,欢笑不断,而这也正是活动主办方所期望的效果。如果说,电脑取代笔是一种不可阻挡的科技趋势,那么,识正书简、避免提笔忘字则是必须坚守的文化底线。认识并正确地书写这些字与词,既能扩大我们的词汇量,也是对古老中华文明的一次回眸、一种致敬。

 

章志皓同学展示书法作品
图片说明:章志皓同学展示书法作品

        在第二个篇章,来自墨韵社的章志皓同学,现场展示了书法的魅力。他挥洒自如,一笔一划间充满了力量与美妙,引起现场啧啧赞叹。一首《山居秋暝》在黑白之间将学生带入了另一番意境。随后,其他同学也跃跃欲试,在现场学习起毛笔字来。但在得知章志皓同学十几年如一日,坚持不懈地练习毛笔字,有同学感慨:“美好的东西,其实很简单,但最需要的是坚持。”

 

活动现场互动
图片说明:活动现场互动

        据悉,在文化艺术节期间,资环学院还将举办系列文化沙龙,在青年学生中掀起学习传统文化的热潮,在活动中培养学生对传统文化的自觉与自信。

网页发布时间: 2014-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