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其他语言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网站管理
 
资环学院:志愿服务工作常态化
发布时间:2014-03-17   访问次数:68

         3月14日下午,资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再次组织学院志愿者前往志愿服务基地致和小学开展支教服务活动。与此同时,学院科学商店及志愿者协会在海湾镇珊瑚湾社区的“一米阳光爱心之家”志愿活动也在持续进行中。

 

 小朋友分享助人为乐故事
图片说明:小朋友分享助人为乐故事

 

        在致和小学,志愿者们通过讲解雷锋同志的光荣事迹,将一个乐于助人的形象深深地印在小朋友的脑海中;通过组织默写正能量的相关成语,如:见义勇为、乐于助人、锦上添花、雪中送炭等,来加深小学生们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在学雷锋故事分享环节中,小朋友们有模有样地讲起了自己所做的一些好人好事,互动现场激起了志愿者与小朋友们的共鸣。 

 

资环学院在珊瑚湾校区设立爱心之家


图片说明:资环学院在珊瑚湾社区设立爱心之家

 

        本学期,该院在奉贤区致和小学、慧敏小学和奉贤区敬老院大学生志愿服务基地开展志愿服务的基础上,结合前期在校园内开展的“雷锋精神是什么?”调研活动,在奉贤区海湾镇珊瑚湾社区建立了“一米阳光志愿者之家”长期服务基地。基地成立后,志愿者们在每个周末分别开设老人陪护、环保知识宣讲、太极拳课程、电脑课程、文艺表演等志愿服务项目,为社区居民提供帮助,发挥助人为乐精神,树立青年人的担当和责任意识。

 

志愿者在小区教授太极拳


图片说明:志愿者在小区教授太极拳

网页发布时间: 2014-03-17